對症下藥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您有沒有想過,治療腫瘤疾病能像定制衣服一樣“量體裁衣”?

      個體化用藥聽著好像是近年來才流行的新鮮事,其實在中醫的診治過程中,同病异治由來已久。

对症下药

       如今,隨著基因技術日新月异的發展,我們已經能從個體基因這個根本的內在因素出發,製定出適合癌症患者的用藥治療方案。

為何用藥需要“個體化”

      您可能認為,“對症下藥”是正確的疾病治療方法,所以只要查明了病因,用對了藥,就能藥到病除。如今,您的這種想法已經奧特(過時)了,下麵的數據會讓您大吃一驚:

據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癌症協會研究表明:

      ·全球約有1/3的患者由於不合理用藥導致死亡。

      ·現時應用的抗腫瘤藥物對至少70%的患者療效有限。

      ·20~40%患者甚至有可能接受了錯誤的藥物治療。

      ·約90%以上的患者死於不同程度的腫瘤細胞耐藥性。

      ·一種腫瘤藥只適用於25%的病人。

為何藥效會存在個體差異?

      大量的生物醫學研究成果表明,絕大部分的藥物反應的個體差異是由遺傳因素造成的,也就是說,患者的藥物代謝基因類型决定著藥物反應的個體差異。


对症下药


  

      基因決定著機體對特定藥物的代謝能力,個體間的基因差异直接關係到藥物療效和毒副作用的强弱。若藥物在體內代謝較慢,代謝產物不易排出體外,則容易積聚而引起藥物性肝炎,甚至還會引起藥物中毒;若藥物在體內代謝過快,就會導致常規劑量療效降低或者無效,延誤病情,但是盲目地新增劑量又容易導致用藥過量,引起藥物性肝炎或藥物中毒。

如何實現腫瘤個體化用藥?

      如今,化療用藥是對抗腫瘤的主要“武器”,在臨床治療中約占70%。囙此,在化療用藥前進行相關基因的檢測,對提高化療藥物的敏感性,選用對個體毒副作用低的藥物來治療癌症具有關鍵意義。


 

对症下药    

      個體化用藥對於癌症的治療真是非常重要!那如何才能做到個體化用藥?我們先來看一下什麼是“腫瘤個體化用藥”。

      個體化化療用藥是通過檢測腫瘤患者的整體基因多型資訊,評估患者對化療藥物的敏感性和毒性反應,從而指導化療藥物和用藥劑量的選擇。

      而個體化靶向用藥則需要檢測腫瘤患者的基因突變資訊,根據檢測分析結果選擇靶向治療藥物。

      針對腫瘤的精准用藥,推出了常見腫瘤個體化用藥基因檢測項目,包括肺癌、胃癌、宮頸癌和直腸癌等16種臨床常見的腫瘤個體化用藥基因檢測,為臨床醫生提供有力的證據和資訊,協助醫生製定個體化靶向用藥方案。

      此外,還推出腫瘤個體化靶向用藥基因檢測(50基因),採用ARMS-PCR的方法,一次性檢測EGFR、KRAS、BRAF、PDGFRA等50個腫瘤熱點基因的2800多種體細胞突變,協助醫生指導臨床靶向用藥,在腫瘤患者實  施治療時,幫助腫瘤患者選擇合適自己的藥物種類和劑量,不僅可以提高療效,還可以降低化療的毒副作用,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基因50個

      NCCN指南建議檢測基因(7個)

      其他腫瘤靶向藥相關基因(43個)

藥物65種

      已上市靶向藥物(32種)

      II / III期臨床試驗靶向藥物(33種)

適用廣泛

      ●適用包括於手術新鮮組織、石蠟切片組織、穿刺組織、胸腹水及外周血在內的多種樣本。

簡單高效

      ●樣本DNA起始量只需10ng,即可完成後續反應。

      ●自動化完成文庫構建,無需其他手工操作步驟,純化後即可上機測序。

快速準確

      ●從樣本接收起至生成解讀報告,只需10個工作日。

      ●測序深度> 2000X,準確性>99%,最低檢測限可達1%。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