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臨終感言:如果能重來我會做不一樣的選擇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癌症患者临终感言:如果能重来我会做不一样的选择

      一開始,醫生建議她首先進行乳房腫瘤切除術,如果這不起作用時,再進行化療。當我的家人都慫恿她聽從醫生的建議時,她沒有選擇切除乳腺,而是選擇了一種通過調控飲食的“葛森療法”。

第一種嘗試:鮮榨果汁和咖啡灌腸劑(葛森療法)

      Renee在一個叫做“I am dying”的節目上講述了她是如何發現癌症的葛森療法(Gerson Therapy),這是一種傳統的利用自然管道治療癌症的方法。Renee在得知該種方法之後迅速在墨西哥為自己試驗,每天攝入的飲食裏基本只包括鮮榨果汁和咖啡灌腸劑。囙此,其冰柜裏的存儲物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每天製定著嚴格的飲食計畫,例如攝入多少蔬菜和水果。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現這種嘗試根本沒有效果,她遭受的肉體折磨比之前至少痛苦了一倍。於是乎,Rita Heidtman強烈建議她進行另一個嘗試,化療。

      作為非醫學工作者的Rita Heidtman在建議Renee採取化療療法時,內心非常烦乱:建議的話,化療的過程中內心很受煎熬;不建議的話,內心會被煎熬痛苦一輩子。

第二種嘗試:化療

      不久後,Renee去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拜訪了在早期就診斷出她患有乳腺癌的醫生,醫生很快針對她的病情製定了癌症治療方案。然而,Renee的病情在此時已經開始轉移,並轉移至心臟、肝臟和肺部。當Rita Heidtman得知這些消息時都被震驚了,擔心腫瘤細胞會擴散到她的腦部。

第三種嘗試——放療

      最後,經歷了數個月的化療後,Renee的癌症細胞果然轉移到了腦部,在腦部發現了50個腫瘤細胞。囙此,此時進行腦部放療又帶來了更多的隱患,經過了2輪放療後,Renee仍然保留著强烈的求生意志,儘管她的頭部都被插滿了各種裝置,但她仍然像正常人那樣放聲大笑。

      通過放療,她看起來好了許多,通過第三次放療,腫瘤細胞也逐漸縮小甚至消失。

      最後一種選擇——沒有選擇


癌症患者临终感言:如果能重来我会做不一样的选择


Renee Rita together

      這一次,Rita together帶著身患絕症的妹妹再次來到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求助醫生,然而這一次,醫生表示已經沒有辦法了。此時此刻,Renee的眼淚從臉部留下,她意識到自己已然走到了生命的終點。

      然而她在生命裏最後幾個月並沒有放弃,通過將自己3年來與癌症做鬥爭的經歷鼓舞其他癌症患者:如果生命再來一次,她將會做出完全不同的選擇,生命可能大不同。現時的醫學尚不能保證切除癌變組織或者採取葛森療法以及其他療法一定能挽救生命,醫學的作用b.2006年;;21482;;261593;;214877;;33021;;243103;;38271;;24739;;32773;;和Ul21629;

      通過Renee的例子,每一個人都或許知道怎麼做,她在32歲的時候去世,人們經常在想面對多重選擇時,選擇另一個是不是更好。事實上,這個問題根本沒有答案。

      癌症的發生是伺機的,有時候根本無法判斷哪一個選擇是好的或者是不好的。只有早發現,早治療,保持積極心態,對自己誠實,才可能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