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他們不聾,卻對聲響充耳不聞;

      他們不盲,卻對周圍的人與物視而不見;

      他們不啞,卻不知該如何開口說話。

      ……

      他們是夜空孤獨的星星。

關愛自閉症兒童

      給這些孩子多一點關愛,讓他們不再孤單!



易感基因检测

  

為什麼會出現自閉症

      現時研究認為,自閉症的發病機制極為複雜,通常認為疾病與遺傳、圍產期因素、免疫系統异常、神經內分泌、神經遞質功能失調以及環境因素相關。

自閉症孩子特點

      1、存在社會交往障礙,孤獨離群,不與社會建立聯系;

      2、缺乏語言交流,言語障礙突出;

      3、行為刻板重複,並強迫性地保持生活環境和管道;

      4、約一半的自閉症兒童的智力處於中度和重度低下水准。

我國自閉症患者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自閉症患者超過1000萬,其中0-14歲兒童患者超過200萬,並且近年來的患病率有上升趨勢。


 

易感基因检测

  

      但是我國相應的醫療資源和服務卻還很薄弱,提供給這類特殊患兒的教育機會也很有限。自閉症兒童的診療何康復也給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經濟負擔。

自閉症宜早發現早干預

      我國自閉症早期診斷起步較晚,落後於已開發國家,家長對自閉症的認識也不够,很多自閉症患兒錯過了早期診斷,致使大量自閉症兒童喪失了最佳幹預期。

易感基因檢測

      自閉症同其他基因資訊引起的複雜疾病一樣,發病的基因資訊千差萬別,只有通過基因解碼基因檢測才能準確鑒定原因。

      研究人員通過全基因測序基因檢測發現,越來越多的閉症患者的神經功能調節基因的資訊异常是自閉症的發病的內在機制,其中的突觸資訊傳遞障礙是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突觸結構异常或功能失衡會造成腦功能紊亂,致使自閉症發生。在沒有基因檢測科技的情况下,複雜的神經網路异常的量和質的區別難以進行,而在全基因測序的幫助上,對這種複雜疾病的解析變得清晰可行。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