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全球癌症患者或增至2000萬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近日,美國臨床腫瘤學會議落幕,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全球癌症報告2014》,2012年全球癌症患者及死亡病例均有所增加,其中,近一半新增癌症病例出現在亞洲,其中大部分在中國,中國新增癌症病例居第一位。《2012中國腫瘤登記年報》也表明,過去30年間,肺癌死亡率在中國上升了465%,已取代肝癌成為中國首位惡性腫瘤死亡原因。

未来10年全球癌症患者或增至2000万

    

10年後全球癌症患者將近2000萬

      報告描述和分析了全球180多個國家的28種癌症的總體情況和流行趨勢。報告預測,全球癌症病例將呈現迅猛增長態勢,將由2012年的1400萬人,逐年遞增至2025年的1900萬人,到2035年,將可能達到2400萬人,即20年時間將新增近五成。該報告顯示,全球癌症負擔正在以驚人的速度不斷加重,平均每8個死亡病例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WHO此前發佈研究報告,警告未來將出現癌症病例大爆發的情况,呼籲民眾調整生活方式,必須考慮限制酒精和糖分的攝入,以及戒烟。

      北京大學腫瘤醫院院長季加孚表示,癌症的發病率在世界範圍內逐年遞增,而這一點在我國也較為顯著,在一些地區,癌症的死亡率已經超過心血管疾病,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一大威脅。


未来10年全球癌症患者或增至2000万

  

开发中国家首當其衝

      報告顯示,在2012年,全球新病例有一半發生在亞洲,其中大部分發生在中國。其中,約一半的新增肝癌病例在中國出現,尤其是由乙型肝炎引起的肝癌。報告認為,全球癌症發病形勢嚴峻,發病率與死亡率呈持續上升趨勢,开发中国家首當其衝,占全球新增病例的六成,年度死亡病例的七成。

      各種癌症的患病率在各地區的分佈也有所不同。乳癌在大部分國家女性患者中很常見,但在非洲,宮頸癌奪走了更多婦女的性命。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副院長王明榮介紹,大約10%的癌症是由遺傳因素造成的。另外,一些腫瘤表現出的家族性會更强一些,包括乳腺癌、卵巢癌、大腸癌等,而諸如肝癌、肺癌等並未表現出明顯的家族性,但在一些高發區域,癌症也會表現出家族聚集性。

■數據

      2012年全球最多人罹患的3大癌症為肺癌(180萬)、乳癌(170萬)、大腸癌(140萬)。

      致死率前3名的癌症則是肺癌、肝癌、胃癌。

      每年全球有420萬人死於癌症。

      每5名男性或每6名女性,就有1人在75歲之前患癌。

      提早檢測,健康人生。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