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基因檢測,成就孩子未來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天赋基因检测,成就孩子未来 
 

  

      常言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如何科學的培養孩子,在真正意義上實現因材施教,不僅是每個家長的責任,也是整個社會的責任。教育孩子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而這個過程中,有的家長往往處於一種揠苗助長的狀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過於急切,不僅沒有一絲效果,反而徒勞無功。

      大家都知道姚明,曾經在籃球界叱吒風雲的人物,他的成就,大多都歸於他的天賦基因和努力。姚明出生於上海的一個籃球世家。父親2.08米,曾效力於上海男籃;母親1.88米,70年代是中國女籃的主力隊員。父母身高和對籃球酷愛的基因,都毫無保留地傳給了他。這就是為什麼他可以在籃球界比別人出眾的原因,由此而說明,基因在以後的職業生涯中無疑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優秀運動員的基因到底與常人有什麼不同,是否現在已經可以利用基因選才?在同一項目上的優秀運動員往往具有同種基因,比如練短跑的都具備一種基因,這個基因與人體肌肉的爆發力有著緊密的關係,這也就為基因選材提供了可能。也就是說如果具有某種類型的基因,在特定的項目上成功的概率將會高很多。基因選材是可靠的,但能否現要看科技發展的程度。不過,光靠某種基因就能成功也不現實。基因是一個方面,後天的訓練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只有將這兩方面結合起來,成功的可能性才會變得很大。


天赋基因检测,成就孩子未来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生物化學及分子生物學博士尤其敏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說,從遺傳學的角度看,人類基因的遺傳是不平衡的。正是這種不平衡從遺傳上影響了人類表現出的不同天賦。比如有的人先天對數學有天賦,有的人對藝術的感受力超過常人。ACTN3基因是從遺傳上决定的,攜帶這種基因的運動員在暴發力運動項目中,會比接受相同質量訓練的非攜帶者更易取得最好的運動成績。

      並非說沒有攜帶ACTN3基因的運動員的運動成績不能提高,而是說,假如缺乏ACTN3基因,運動員將會發現,在暴發力項目中,假如接受的訓練質量相同,他們可以接近最好的運動成績,但始終不能達到最好。

      天賦基因檢測,只需進行簡單的操作就可以發現運動員是否攜帶“金牌基因”。而假使這種技術可以應用到我國的運動員選拔中,將能大大節約國家有限的競技體育資源。

      通過天賦基因檢測,結合檢測結果分析出兒童的智商、情商、藝術和運動等相關的基因,從而使家長能及時瞭解孩子的天賦所在,再根據兒童所具有的遺傳特性,創造合適的成長環境,製定針對性的教育計畫,充分發揮兒童的優勢天賦,取長補短,因材施教,培養兒童健康成長。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