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孩含淚講述患卵巢癌經歷:健康是無價之寶!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演員陳曉旭、歌手姚貝娜、主持人羅京…年紀輕輕因患癌離開的例子仍歷歷在目。近期在微博上傳的火熱的一段視頻,26歲女孩周西因為痛經,到當地醫院急診,後來查出卵巢上一個9cm的腫塊,血腫瘤名額升高。醫生跟她講可能是卵巢癌,女孩頂著巨大的壓力,做了最後一期演講……

      看完了視頻讓我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就一如周西所說,不是練出了馬甲線,癌症就會遠離你。有多少人真正重視健康重視癌症?


26岁女孩含泪讲述患卵巢癌经历:健康是无价之宝!
 


     

      給大家看一個實时錶

      •2003年12月30日

      40歲的梅豔芳因癌症逝世

      •2014年4月6日

      年僅34歲的臺灣歌手阿桑因癌症逝世

      •2009年6月5日

      央視《新聞聯播》主持人羅京因癌症在北京逝世,終年48歲

      •2015年1月16日

      著名青年歌手姚貝娜因乳腺癌復發病逝於北京大學深圳醫院

      •2016年9月7日

      90後女演員徐婷因身患淋巴癌救治無效在京逝世

      ……


癌症離我們並不遠。

       人的一切都是由基因決定的

人體的基因資訊是以化學物質的形式存在的,它們在體內傳遞、複製、發揮作用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失誤、遭到篡改,從而使人體產生各種疾病。這些疾病如果發生在產生後代物質的器官,就可以遺傳下去。

      腫瘤的發生是生活環境或生活習慣中容易引起基因物質變化的因素,長期作用於人體的組織器官,從而引起基因資訊的變化,這些變化可以是後天獲得的,也可以是世世代代累積起來,經過遺傳傳遞下來的。囙此,早期發現自己的內在腫瘤風險,進行有效的預防和干預,才是腫瘤防治的關鍵!


 

26岁女孩含泪讲述患卵巢癌经历:健康是无价之宝!

   

        

基因檢測:未病先防,擁抱健康。

      荷里活知名女星安吉麗娜·朱莉曾通過基因檢測檢查出BRCA1基因缺陷,意味著她擁有87%和50%的幾率罹患乳癌和卵巢癌,再加上擁有癌症家族史,她的母親就曾被查出患有乳癌,並最終死於卵巢癌。朱莉當年實施雙側乳腺切除手術,引發全球關注。後期,朱莉又以公開信的形式正式宣告,為了避免患癌,繼兩年前切除乳腺之後,她又接受了卵巢和輸卵管手術。

 

26岁女孩含泪讲述患卵巢癌经历:健康是无价之宝!
 

     

安吉麗娜·朱莉關於基因檢測後在《我的醫療選擇》中寫道:

      我的母親56歲那年因癌症去世,在此之前,她與病魔鬥爭了將近十年。她一直堅持到看到我最大的孩子出生,還曾擁他們入懷。然而,年齡更小的孩子們卻從未有機會認識自己的阿罵,感受她的慈愛和藹。我試著向孩子們解釋這種奪走了阿罵的疾病。他們曾經問道,是否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我一直告訴他們不用擔心。然而事實上,我是BRCA1基因攜帶者,這種基因存在著缺陷,使我患乳腺癌的幾率高達87%,患卵巢癌的幾率也達到50%。

      聽到“癌症”這個詞,人們心中依然會生出恐懼與深深的無力感。而如今,我把這一切寫下來,是希望我的經歷能够對其他女性有所助益。我很高興自己做出了這樣的决定。現在,我的乳腺癌發病率已經從87%降至5%以下。我可以告訴孩子們不用再擔心因乳腺癌而失去他們的母親了。我愛他們,願意付出一切換來長久陪伴他們的機會。這讓我充滿了力量。

      “我希望很多女性能够接受基因檢查,如果患癌幾率較高,她們能够獲知,她們擁有可靠的選擇。”

——安吉麗娜·朱莉


 

26岁女孩含泪讲述患卵巢癌经历:健康是无价之宝!
 

     


      安吉麗娜·朱莉雙乳腺切除術引起了公眾的廣泛關注,雜誌把該事件稱為“安吉麗娜效應”。她發公開信的目的就是“想鼓勵每一位女性”,特別是有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病史的女性,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防癌控癌選擇。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意義在於,她把基因檢測(Genetic testing)帶進了公眾的視線當中,鑒於她巨大的影響力,會極大推動基因檢測的發展。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