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基因檢測,為孩子的成長指引方向
发布时间:
2019-01-01

分享: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我們都知道“龜免賽跑”的寓言故事.故事告訴我們勤奮能够戰勝天賦。那如果兔子和烏龜一樣勤奮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天賦,是天生賦予的才能。這種才能與生俱來的,而且還是與眾不同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賦。有的人邏輯思維佔優勢,有的人形象思維佔優勢;有的人博聞強記.但不善於融會貫通;有的人雖然記憶力差,但能記住最重要的資訊,並且精於思考;有的人智力過人,但意志薄弱,志趣低下;有的人智力平平,但意志頑強,目標遠大,百折不撓。任何一個正常的人,總有這樣那樣的優勢或潜在的優勢。

      如果我們能通過天賦基因檢測,就能知道孩子的天賦所在,把教育培養、努力方向、專業和職業選擇建立在天賦基礎之上,針對孩子的天賦潜能製定個性化的教育方案,因材施教,孩子在天賦潜能的優勢方面發展,在付出同等的努力時比別人更容易成功。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案例:陽陽是個6歲的聰明男孩,爸爸是一名音樂老師,業餘時間還兼職做歌手,唱歌非常好聽。媽媽是一名幼儿園老師,彈一手好鋼琴。夫妻倆結婚時就花了兩萬多買了一架鋼琴,一來自己喜歡,二來以後有了孩子可以教孩子彈。總覺得孩子一定能遺傳自己身上的音樂天賦。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專業的老師為什麼教不好孩子鋼琴

      在陽陽四歲時,媽媽就開始教他彈鋼琴,但學了近一年,媽媽發現陽陽還總是把一拍彈成半拍,節奏感一點都不好。夫妻倆分析,可能是孩子太小,對音樂的感悟力不够。後來,陽陽媽找到了自己在音樂學院的鋼琴老師來教陽陽,每天媽媽都要騎半個小時的車接送陽陽學琴,回到家還要監督陽陽再練上兩個小時鋼琴。可是半年過去了,陽陽卻還是只能彈出簡單的曲子。夫妻倆百思不得其解,論天賦,我們都是搞音樂的,孩子應該有些遺傳基因呀,還找了最專業的老師,可是孩子怎麼就學不好呢?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看看孩子究竟具有哪方面的天賦

      偶然一次陽陽媽在報紙上看到一篇關於“天賦基因檢測發現孩子優勢潛力”的報導,而且也聽說幼儿園的很多孩子都做了這個檢測,家長們都說很准。夫妻倆商量决定給孩子也做個天賦基因檢測,看看陽陽到底在哪方面有優勢潜能。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每個人的天賦不一樣

      於是他們通過電話預約報名後,檢測機構給孩子取了口腔粘膜DNA樣本,給陽陽做了個一套天賦基因檢測。七個工作日後,檢測報告出來了。看到檢測報告評估結果後,陽陽父母驚呆了,原來跟音樂天賦對應的幾個潜能特質,如樂感特質、聽力特質等,報告上都顯示為一般,說明孩子在音樂潜能上根本沒有任何優勢。然而在審美、創造力、色覺等潜能特質上顯示為優,超過正常孩子好幾倍。

天賦不一定會遺傳

      經過專家解析評估,孩子在繪畫方面很有優勢。陽陽媽媽想,怪不得每次陽陽看見外公在家練書法時總是吵著要跟外公一起畫,原來陽陽真的很喜歡畫畫。檢測員告訴陽陽媽媽,孩子的遺傳基因不僅來自父母,還可能遺傳爺爺奶奶、外婆外公等親屬的基因。換句話說,父母在某方面有優勢,孩子不一定也在這個方面有優勢。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針對孩子個性化的培育最重要

      陽陽的故事,相信很多家庭都遇到過。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够實現自己沒實現的夢想,對孩子的教育都是包辦式的。又請名師又買樂器,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特長班報了一個又一個,每天父母接、奶奶送,大人吃了不少苦,孩子也遭了不少罪,每到週末孩子就像早八晚五工作一樣,一點空餘的時間都沒有。最後投資這麼多人力財力,到頭來卻收效甚微。其實,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沒有找到孩子的優勢所在,沒有一個針對性的培養。

天才不應該被埋沒

      試想,如果陽陽的父母一直沒有通過天賦基因檢測發現孩子在音樂上沒有天賦,而是一味的“逼迫”孩子練琴,孩子會有多痛苦?而且根本不會在音樂上取得好的成績。最重要的是,還會錯失了對孩子繪畫潛力培養的機會,可能真的就埋沒了一個“美術家”。所以,對家長來說,發現孩子在哪方面有優勢潛力,是教子成功的關鍵,這也正是現在教育專家都在提倡的“揚長教育”。


 

天赋基因检测,为孩子的成长指引方向
 

  

天賦基因檢測,為孩子指引成才方向

      英國劍橋大學羅伯特·普羅明(Robert·Plomin)教授在世界頂尖學術雜誌《science》上發表了一項令世界矚目的重大科研成果:他從大量單卵雙生孿生子的遺傳基因研究中發現,人們的成功32%~62%是由基因決定的,其它才由環境和個人後天因素所决定。

      人的生長發育是在基因資訊的指導下準確進行的。這些基因資訊不僅决定了人的生長發育過程,同時也决定我們的大腦、神經細胞、神經之間的連接,决定我們的肌肉、視覺細胞、聽覺細胞、感覺細胞、記憶肽等,也决定了我們不同情境下的大腦反應和處理管道。也就是說,基因決定了我們的天賦潜能,影響了我們的感知能力、運動能力、情緒控制能力以及性格特徵等。核子基因通過精准的基因解碼分析,結合環境因素的影響為孩子的人生指引方向。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