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致癌,你怕了嗎?
发布时间:
2019-03-09

分享:

      一項研究表明,在英國,有將近90%的人沒有把飲酒與癌症風險新增聯系在一起。

喝酒致癌,你怕了吗?



  

      有充分證據表明,飲酒可以新增七種類型的癌症風險,分別是:肝癌、乳腺癌、腸癌、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咽喉癌。但是,儘管如此,在人們被問到哪種健康疾病是由酒精引起的時候,只有13%的人認為是癌症。在首席醫療官達姆·薩利·戴維斯對未來30年酒精建議做出最重大調整之後,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將這一結果發表出來。

      這也突顯了人們對酒精的錯誤想法及酒精是如何新增某些癌症的發病風險的。例如,有80%的人認為酒精可以導致肝癌,卻只有18%的人意識到酒精與乳腺癌的關係。而實際上,與每年導致400起肝癌相比,癌症每年可以導致3200起乳腺癌。之前的研究表明,每天一杯紅酒可以讓女性得乳腺癌的幾率新增13個百分點。

      一項正在十個歐洲國家對五十萬人進行的研究發現,每天兩個組織的酒量會讓人們得腸癌的風險提高8個百分點。來自謝菲爾德大學研究者的最新報告顯示,如何更好地製定飲酒的指導方針被放在了諮詢的首位。

這個的報告的首席作者彭尼·波克說,報告顯示人們對飲酒導致癌症風險新增的意識低到讓人擔憂的程度。她說:“人們都知道飲酒可以導致肝癌,但大部分的人卻沒有意識到乳腺癌、口腔癌和腸癌也與酒精有關,而且有時候即使只飲一點點酒,得某些癌症的風險也會大大提高。”

      一月份,當達姆·薩利建議人們用茶水代替每週五的葡萄酒時,引發了爭議。她警告說,即使每天只飲一杯酒也會新增人們日後得癌症和其它疾病的風險。她建議男士把每週的飲酒量减到14個組織,也就是七品脫或者七杯葡萄酒,這正好與女士的飲酒量相當。她說懷孕的女性絕對不能飲酒,而且最好一周每個人都能有幾天不飲酒。


 

喝酒致癌,你怕了吗?

     

      在本月早些時候,來自英國公共衛生部門的官方數字顯示,從2013年到2014年,與飲酒相關的疾病導致死亡率新增了一個百分點,人數從22779人新增到22967人。這包含了由心臟病、食道癌、口腔癌、腸癌和二型糖尿病引起的死亡。

      研究也顯示,有規律的少量飲酒十年或二十年會新增得肝癌、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這項新的發現是根據2015年7月,在全國範圍內對2100人的線上調查得出的。研究顯示,在調查研究時,只有20%的人可以正確地識別一日最大建議飲酒量(2015年做調查時給出的建議飲酒量)。在飲酒者中,只有10%的男性和約14%的女性可以正確識別建議飲酒量並把這些建議作為自己飲酒習慣的指導。


喝酒致癌,你怕了吗?

 

       

      英國癌症研究協會癌症預防項目的首長埃麗森·考克斯說:“如此少的人知道酒精能引起人們得七種癌症的風險是件令人擔憂的事情。如果新的指導方針要有所不同,要改變人們的飲酒習慣,那麼英國國民健康運動就需要提供關於飲酒帶來健康風險的詳細資訊。”

喝酒致癌,你怕了吗?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健康資訊首長塗樂說:“英國酒類健康聯盟號召在產品標籤上注明健康警告,這與大規模的媒體資訊傳播運動一起,受到了福斯的强烈支持,讓人們有能力就飲酒做出知情的選擇。我們的研究顯示,在英國,如果人們都不喝酒,每年大約有24000件癌症病例可以被避免。當然,我們知道讓人們徹底戒酒沒有那麼容易,囙此,如果他們必須得喝酒的話,我們鼓勵他們要懂酒。”

      例如,如果喝啤酒的話,點一瓶而不是一品脫,或在你的酒精裏加一些低卡路里的軟飲料,或在飲酒之間,喝杯水。另外,不要酗酒,即在幾天內狂喝,達到一周最大建議飲酒量,而在後面的幾天不飲酒。


 


喝酒致癌,你怕了吗?

飲酒是如何導致癌症的?       

      來自英國烟草與酒精研究中心和英國癌症研究中心抗癌運動的琳達·波特教授說,有充分證據證明飲酒可以新增人們得癌症風險。我們知道,酒精以葡萄酒、啤酒和烈酒的形式被人們飲用,而它的基本成分是乙醇,當這些物質被分解然後進入到肝臟時,會產生一種叫做乙醛的有毒物質。乙醛可以破壞細胞的DNA,波特教授解釋說,這種破壞有可能使細胞患癌。

      例如,在肝臟裏,乙醛會讓肝細胞加速增長。肝細胞再生過快可能導致基因突變,進而引發癌症。酒精也會與其他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而導致癌症,比如,烟草煙霧可以作為一種溶劑使酒精更快地被吸收,進而對細胞產生破壞。它也能以另外一種管道新增得病的可能性,即改變身體內的性激素(包含雌激素)。

      我們可以很清晰得看到大量飲酒與乳腺癌的關係。那些經常規律飲酒的女士通常會有香消玉損的風險,她說。酒精改變體內的維他命和礦物質水准,降低葉酸水准,這會導致腸癌。礦物質不足會導致細胞病變,也會刺激胃粘膜,波特教授說。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