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1-01

分享:

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一般指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狀動脈急性、持續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細胞的壞死。心肌梗死是臨床上常見的急危重症,且以其高發病率及高病死率成為威脅人類健康和生命的主要原因,在已開發國家被稱為“頭號殺手”。


心肌梗死易感基因检测

  

      臨床上有不少30-50多歲看似身體健康的中青年男性發生急性心肌梗死。他們可能平時並無胸悶胸痛的症狀,常規體檢心電圖也沒有异常,但平時無症狀並不代表健康。這類中青年患者大多有長期吸烟、高脂和高熱量飲食、精神壓力大等,這些都促使血管提前老化,甚至心臟血管內早早地出現了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從而造成急性血管堵塞,產生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心肌梗死是由血管、環境和遺傳因素導致的多因素多基因的複雜疾病。急性心肌梗來勢洶洶,不僅發病率持續升高,它的高死亡率也讓人們心生恐懼!

心肌梗死如果救治及時,治療恰當,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但很多患者往往來不及搶救。據統計,約有1/3~1/2的患者在送至醫院之前死亡。搶救成功的病人,預後也不是很好,生存質量大大下降。

心肌梗死易感基因檢測內容

      在疾病面前我們是渺小的!能在疾病發生之前做好預防,這是萬幸的!基因檢測可以準確篩查心肌梗死患病風險!

      檢測心肌梗死患病風險相關基因突變位點:20個基因25個位點,如SFRP1、CTNNB1、WISP1基因等。

心肌梗死易感基因檢測推薦人群

      1、高膽固醇血症、高血壓、高血糖人群

      2、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3、吸烟及飲酒人群

      4、肥胖和有心臟病家族史的人群

心肌梗死易感基因檢測意義

      1、科學評估患病風險,改良生活方式及習慣

      2、及早發現潜伏危險,儘早進行預防,降低心肌梗死的發病風險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