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07

分享:


阿爾茨海默症

      阿爾茨海默症(AD),又稱老年癡呆症,是一種慢性的、神經退行性疾病。病人臨床表現為初期發生記憶力障礙,而後出現語言,認知等問題,再發展為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為改變等全面性癡呆表現。


阿尔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检测

  

阿爾茨海默症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老年癡呆症的發病率與年齡密切,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65歲以上老年人群AD的患病率為4%~7%,已成為影響全球的重大公共健康問題。家族史是阿爾茨海默症的危險因素,按照孟德爾家族顯性遺傳的管道進行遺傳,具有家族易感性。

      由於人們對疾病症狀的忽視,往往延誤治療,甚至有些人認為健忘、脾氣秉性改變都是老年人出現的正常現象,從而拒絕治療。

      現時,這種疾病的中晚期病人很難取得治療效果,早期發現、早干預是延后發病的唯一手段。但該病早期患者的生理和心理與正常衰老之間沒有鮮明的界限,很難及時為患者確診。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內容

      及早檢測老年性癡呆易感基因,可以為該疾病的確認預防提供重要的參攷依據。建議有家族病史的人可在二三十歲時進行基因檢測預知患病風險,有突變基因的人要密切關注,及時干預,這也是早預防早發現的有效辦法。

      檢測阿爾茨海默症患病風險相關基因突變位點:10個基因14個位點,如APOE、APP、PSEN1基因等。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推薦人群

     1、阿爾茨海默症家族史人群

     2、中老年人

     3、有創傷性腦損傷史

     4、腦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壓人群

     5、吸烟及肥胖人群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意義

      1、早發現:瞭解自身或者家屬患病風險

      2、早預防:多動腦,多學習,多思考,多交流

      3、早治療:積極干預,延緩老年癡呆的發生發展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