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身份證
发布日期:
2019-03-07

分享:


現時中國兒童走失情况的現狀

      “知曉一個社會的靈魂,就看這個社會對待孩子的管道,除此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作為中國社會的觀察者,美國人葛亞輝(Charlie Custer)將納爾遜·曼德拉的話作為其紀錄片《軀殼》(Living with Dead Hearts)的題記。這在西方引起轟動的紀錄片關注的是中國的拐賣兒童問題。

       每年中國被拐賣兒童的人數近20萬人,這一數據相較於美國國內每年被拐兒童在100-200人則顯得相當駭人。儘管已經是一個老話題,但“大多數外國人根本不知道還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中國人也不知道,或者說他們略有所聞卻想不到拐賣兒童的事件竟在如此大規模地上演。”

      據統計,在中國,每年失踪兒童不完全統計有20萬人左右,找回的約占0.1%,被解救的有近一半不能回歸家庭。不知道還有多少在“回家”路上的孩子,他們期待父母找到他的那一天。難道就沒有一種保護,為迷失的孩子指出一條回家的路?難道就沒有一種措施,讓人販子和買家心存顧忌?

基因身份證:100%找回+走失補償=雙重保障

       兒童基因身份證採用同一認定法,給每個小朋友做一個DNA基因身份證,通過採集新生兒指紋和DNA資訊,從出生開始即建立個人檔案資訊。對接警察局資料庫,為將來孩子的上戶、就醫、甚至上學提供身份認證,這樣一旦有人從人販子手中收買小朋友,這類小朋友在入戶、就醫時,就會引起資料庫報警,從而有效遏制、杜絕兒童買賣。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