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代謝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07

分享:


      在酒桌上,有的人千杯不醉,有的人淺嘗臉紅,甚至有人沒喝多少酒就出現酒精中毒。為什麼會出現如此重大的差別?現代醫學認為,人們的對酒精這種耐受性相關的不同表現,主要與其自身的酒精代謝能力有關。那麼,人和人之間酒精代謝能力為什麼會出現如此重大的差別?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關鍵在於基因。已有的科學研究表明,不同的基因決定了對酒精的不同的敏感度和代謝能力。

      酒精化學名乙醇,人們飲酒後乙醇經腸胃吸收進入血液。進入體內的乙醇90%--95%通過肝臟進行代謝,其餘隨尿液、汗液和呼吸排出。乙醇在肝臟內主要需經過兩步代謝反應:從乙醇氧化為乙醛;從乙醛再氧化為乙酸。這兩步代謝反應都是在酶的催化下進行的,前者的酶叫乙醇脫氫酶(ADH),後者的酶叫乙醛脫氫酶(ALDH)。每個人體內這兩種酶的活性不同,决定了其對酒精的代謝能力和生理反應也各不相同。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