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親子鑒定
发布日期:
2019-03-07

分享:


隱私親子鑒定

      簡而言之,當個人對於子女血緣關係發生疑問時,如果沒有將事情以適當管道與家人進行討論,而是自行以秘密管道尋求做親子鑒定,便往往會出現隱秘採集樣本進行親子鑒定的情形,例如採集伴侶或子女帶有毛囊細胞的毛髮,或衣物上殘留的乾燥體液等親子鑒定樣本,送至親子鑒定中心進行鑒定。這一過程,稱之為隱私親子鑒定。


隐私亲子鉴定

  

做隱私親子鑒定需要幾個人?

      隱私親子鑒定的利害關係人涉及了子女與父、母。而在鑒定科技上,為確定特定人與子女的親子關係,只需要父子或母子的DNA即可,並不需要另一方父或母提供DNA同時進行比對。不過在社會與倫理層面考量上,若只有假設父與子女參加加鑒定時,這種母親缺席的親子鑒定較可能引發不良後果。另一方面,由於母親通常不會在親子鑒定後改變對子女的照顧,囙此如未經假設父知悉或同意,而由母親提供假設父與子女樣本進行親子鑒定,其倫理疑慮及社會後果較不嚴重。

隱私親子鑒定所需樣本:

      血液、血痕或帶毛囊的毛髮,建議帶毛囊的毛髮最佳,因為隱私親子鑒定的隱秘性,發毛較為容易採集,且檢測DNA與其他常規樣本無異。

個人親子鑒定特點:

      1、申請鑒定流程便捷。

      申請個人鑒定的委託人可以選擇來本中心鑒定,或者聯系本中心工作人員上門受理,也可以由委託人自行採集親子鑒定樣本快遞到本中心。

      2、準確率與司法鑒定完全一致。

      雖然個人鑒定的委託流程相對簡單,但是個人鑒定使用的儀器、試劑盒以及檢測的方法和司法鑒定完全一致。本中心對委託人提供的樣本和出具的結論負責。

      3、私密性較强,可有效保護個人隱私。

      個人親子鑒定可以匿名委託,無需提供身份資訊,也囙此,個人親子鑒定不能作為法律用途,僅供客戶自己瞭解結果。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