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07

分享:


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種慢性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常伴發多種非運動症狀,如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强直、步態和姿勢异常、認知障礙和癡呆等。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检测

  

      據估計,我國每年有近十萬人成為新發的帕金森病患者。因其起病和發展緩慢,患者往往會誤認為是身體的正常衰老,容易忽視,延誤治療。

帕金森病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帕金森病的發病原因是多巴胺能神經元的退化。帕金森病多在60歲以上發病,我國65歲以上的老人帕金森發病率在1.7%,約10%的帕金森病由遺傳因素導致,現時帕金森病發病確實存在年輕化的趨勢,特別是有帕金森家族史、日常會接觸農藥等有毒物質的人群,更應特別警惕該病侵襲。

帕金森病基因檢測內容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是指利用高通量測序科技全面檢測篩查與帕金森病相關的基因,在疾病發生之前預知風險,提前預防和干預,以個體基因資訊為基礎,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精准用藥和生活管道上更為有效的康復方案。

      檢測帕金森病患病風險相關基因突變位點:31個基因40個位點,如SNCA、PINK1、MAPT、LRRK2基因等。

帕金森病基因檢測推薦人群:

      1、有帕金森病家族史者

      2、所有關心健康的人

      3、暴露在農藥或含有礦物錳等環境中的人群

      4、有頭部外傷病史者

      5、過度勞累,工作壓力大的人群

      6、患有腦血管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人群

帕金森病基因檢測的意義

      1、評估患病風險:科學評估自身或家屬患帕金森病的風險,提前做好預防。

      2、早期干預:積極治療與帕金森相關的疾病,如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

      3、精准治療:針對不同個體進行準確的基因分型,製定個體化的治療策略。輔助臨床醫生進行針對性用藥,减小藥物毒副作用。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