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11

分享:

腦卒中

      腦卒中,又稱“中風”、“腦血管意外”,腦卒中以其高發病率、高復發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的“四高”特點已經成為危害健康最為嚴重的疾病之一。根據2015年中國卒中協會10月25日首次發佈的中國卒中流行報告顯示,腦卒中已成為我國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在我國,每12秒鐘就有一人發生卒中,每21秒就有一人死於腦卒中。

腦卒中易感基因檢測

腦卒中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腦卒中是由血管、環境和遺傳因素導致的多因素多基因的複雜疾病。

      2011年至2012年腦卒中高危人群篩查資訊顯示,我國腦卒中患病率以每年8.1%的速度增長,60~64歲人群中腦卒中患病率最高,但患病人群趨於年輕化,吸烟、血脂异常、高血壓成為40歲以上人群患腦卒中的主要危險因素。

腦卒中易感基因檢測內容

      通過做腦卒中易感基因型檢測,即可以早期預知是否攜帶腦卒中易感基因,並且可以根據基因進行針對性的防控和治療。

      檢測腦卒中患病風險相關基因突變位點:29個基因39個位點,如APOE、PAI - 1、NOTCH3基因等。

腦卒中易感基因檢測人群:

      1、腦卒中家族史人群

      2、高血壓人群

      3、吸烟、肥胖、酗酒人群

      4、糖尿病史人群

      5、血脂异常人群

      6、20歲以上易疲勞、缺乏鍛煉人群,50歲以上高危人群

腦卒中易感基因檢測的意義

      1、瞭解自身患腦卒中的風險,積極改善生活方式並識別管理風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升高及吸烟等)。

      2、對腦卒中的危險因素進行積極有效的干預,可以明顯地降低腦卒中發病率,減輕卒中疾病負擔。

      3、對腦卒中高危人群,選擇性開展檢查,合理干預和治療,獲得最佳治療和防治效果。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