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11

分享:

      冠心病全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見原因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即膽固醇沉積在血管壁並進一步引起血管壁增生、血栓沉積等過程,囙此造成血管腔變小,血管輸送血液量减少。

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類型。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征。

      冠心病在美國和許多已開發國家排在死亡原因的第一位。然而,美國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出現冠心病死亡率下降趨勢。得益於60~80年代美國所進行的降低冠心病危險因素的努力,主要是控制危險因素和改進心肌梗死的治療。2009年中國都市居民冠心病死亡率為94.96/10萬人,農村為71.27/10萬人,都市高於農村,男性高於女性。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