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13

分享:

痛風

       痛風(gout)是一種單鈉尿酸鹽沉積所致的晶體相關性關節病,與瞟呤代謝紊亂或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關,屬於代謝性風濕病範疇。痛風特指急性特徵性關節炎和慢性痛風石疾病,可併發腎臟病變,重者可出現關節破壞、腎功能受損。

痛風易感基因檢測

痛風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目前我國痛風的患病率在1%-3%,並呈逐年上升趨勢。痛風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致病,具有家族易感性,有痛風病家族史者易患痛風。

痛風的發生還有很多後天因素,如年齡、性別、職業、飲食及腎功能損害等,與痛風的發生有很大關係。而且痛風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現。

痛風易感基因檢測內容

      痛風易感基因檢測,是指利用高通量測序科技全面檢測篩查與痛風相關的基因,在疾病發生之前預知風險,提前預防和干預,以個體基因資訊為基礎,為痛風患者提供精准用藥和生活飲食管道上更為有效的康復方案。

      檢測痛風患病風險相關基因突變位點:16個基因24個位點,如Elovl6、WDR1、ABCG2基因等。

痛風易感基因檢測推薦人群

      1、痛風家族史人群

      2、肥胖的中老年男性及絕經後女性

      3、社會應酬較多和腦力勞動者

      4、高嘌呤飲食過多的人群

痛風易感基因檢測的意義

      1、瞭解自身風險:科學評估患心絞痛的風險,提前做好預防。

      2、早期干預:積極治療與痛風相關的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冠心病等。

      3、精准治療:針對不同個體進行準確的基因分型,製定個體化的治療策略。

      4、實現精准用藥:輔助臨床醫生進行針對性用藥,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减小藥物毒副作用。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