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1-01

分享:

兒童支氣管哮喘

      支氣管哮喘是兒童最常見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發病時出現反復發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咳嗽等症狀,嚴重影響了兒童的體格成長和生長發育,治療不及時、不規範,可能致命。

兒童哮喘易感基因檢測

      第三次中國都市兒童哮喘流行病學調查顯示,14歲以下兒童哮喘總患病率為3.02%,男性患病率明顯高於女性,學齡前兒童(3~5歲)患病率最高。

兒童哮喘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遺傳和過敏是哮喘患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哮喘是具有多基因遺傳傾向的疾病,並有明顯的家族聚集趨勢,歐洲國家在雙胞胎中進行的大規模哮喘遺傳概率研究表明,哮喘的遺傳概率為0.48-0.79。

兒童哮喘易感基因檢測內容

      通過檢測哮喘易感基因,評估孩子患哮喘的風險,有針對性地讓孩子遠離哮喘風險因數,全面呵護孩子的呼吸健康。

      檢測與哮喘患病風險相關的21個基因,29個位點,如ADAM33、ORMDL3、IL4基因等。

兒童哮喘易感基因檢測的意義

      1、評估孩子患哮喘的風險。

      2、針對導致基因缺陷的因素進行相應的預防和臨床治療措施。

      3、檢測篩查出非過敏性哮喘患兒,給予相應的臨床治療措施,避免治療過度給機體帶來的危害。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