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肥胖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1-01

分享:

      肥胖是一種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謝性疾病,以體內脂肪細胞的體積和細胞數新增致體脂占比重的百分比异常增高並在某些局部過多沉積脂肪為特點。

兒童肥胖易感基因檢測

      肥胖症是引起高血壓、冠心病、2型糖尿病、膽囊炎及某些癌症的重要誘因和共同的病理基礎。中國兒童肥胖問題令人擔憂:研究發現,20歲以下的中國男孩中,有23%超重或肥胖,女孩中占該比例為14%。我國青少年肥胖問題也越來越嚴重,肥胖也導致了一些慢性病發病率明顯增高。

兒童肥胖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1、遺傳因素: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則子女有40%肥胖的幾率,如果父母雙方皆肥胖,子女可能肥的幾率升高至70%~80%。

      2、心理因素:為了排除心情上的煩惱、情緒上的不穩定,不少人用吃來作發洩,這都是引起飲食過量而導致肥胖的原因。

      3、運動因素:日常運動越來越少、慵懶,導致熱量消耗少,助長肥胖的發生。

      4、社會環境因素:現今社會,食物種類繁多,高熱量食物過度攝入,成為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兒童肥胖基因檢測的內容

      兒童肥胖基因檢測,是利用分子生物學和生物學資訊技術,通過對人體脫落細胞的取樣分析,通過一系列的基因分析儀器和生物學信息學方法找出受檢者體內與肥胖易感性相關的15個基因、31個位點,如FTO、KCTD15、MTCH2、APOA5基因等,探尋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提供肥胖干預方案。

兒童肥胖基因檢測的意義

      1、確定兒童肥胖是否由基因异常引起。

      2、瞭解兒童患肥胖症的風險,提前做好預防。

      3、製定科學合理的飲食,運動等方面的方案,避免因為肥胖導致其他疾病。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