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查
发布日期:
2019-03-11

分享:

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查

      胚胎染色體異常是導致胚胎著床失敗、早孕期胎兒流產的一大因素。研究表明,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產生的正常卵子數量下降,導致胚胎中染色體數目异常的胚胎比例新增。PGS檢測可以在胚胎植入母體之前,篩選出檢測結果為染色體正常的胚胎進行植入,從而减少因胎兒染色體問題而帶來的流產甚至引產,减少移植次數,提高治療效率,好孕之神就會降臨!

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查

      PGS(preimplantation genetic screening),即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查,是指在進行輔助生殖科技(IVF/ICSI)助孕的過程中,在胚胎移植之前,對早期胚胎或者卵子散在發生的染色體異常進行篩查,以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植入子宮,以期减少因胚胎染色體異常導致的流產及反復流產,獲得正常的妊娠,提高IVF妊娠率。

      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查就是在人工輔助生殖過程中,對胚胎進行種植前活檢和高通量基因測序分析,以選擇染色體正常無遺傳學疾病的胚胎植入子宮,提高著床率和持續妊娠率,降低流產率,從而獲得正常胎兒的診斷/篩查方法。

胚胎植入前遺傳學篩查推薦人群:

      1、卵子染色體異常率較高的高齡(≥35歲)孕婦;

      2、染色體數目及結構异常的夫婦;

      3、嚴重的男性不育,少弱精子症,畸精症;

      4、生育過染色體異常疾病患兒的夫婦及有反復自然流產史的孕婦;

      5、反復胚胎種植失敗的的孕婦。

在人工輔助生殖過程結合應用高通量測序的PGS的優勢在於:

      1、PGS的全染色體篩查的誤差率降低(<2%),準確性高大於99%,並且覆蓋全面,染色體非整倍體以及10Mb以上微重複/微缺失均能檢測;

      2、對囊胚活檢無任何影響;

      3、消除母體年齡對植入的影響;

      4、能够檢測出嵌合體(因為12%的囊胚是嵌合體,嵌合體比整倍體胚胎的受孕率低50%);

      5、與普通PGS科技相比,可以將流產率降低60%,同時提高移植著床率,提高臨床妊娠率和持續妊娠率。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