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慢性鼻竇炎易感基因檢測
发布日期:
2019-03-11

分享:

      兒童慢性鼻炎主要是間歇性、交替性鼻阻塞,鼻涕增多,常流膿鼻涕。分泌物常向後流入鼻咽部,出現咳嗽、多痰、咽部不適等症狀。孩子一旦患有鼻竇炎,可導致鼻腔狹窄而影響通氣,進而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引起血氧飽和度下降,使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兒童慢性鼻竇炎基因檢測能够幫助孩子預防慢性鼻竇炎。

兒童慢性鼻竇炎易感基因檢測

兒童慢性鼻竇炎是哪些因素導致的

      兒童慢性鼻竇炎是一種多因素疾病,由遺傳、變應性和解剖等因素共同作用。鼻竇炎的患病因素包括:家族史、藥物過敏、居住環境差(吸烟、潮濕)、海鮮過敏、飼養寵物、家庭裝修等原因。據統計,雙親皆有鼻炎過敏史的兒童患慢性鼻竇炎概率高達75%,而家長只有一方有過敏史的兒童,患慢性鼻竇炎概率高達50%,囙此遺傳佔有相當重要的因素。

兒童慢性鼻竇炎基因檢測內容

      兒童慢性鼻竇炎基因檢測,是檢測與慢性鼻竇炎易感性相關的12個基因、19個突變點,如EB13、FOXP3、TLR2等基因。

兒童慢性鼻竇炎基因檢測的意義

      1、相關基因進行深度覆蓋,對遺傳病進行精准的檢測,尋找疑似慢性鼻竇炎患者的致病原因,輔助臨床診斷,製定合理的治療方案;

      2、為患有慢性鼻竇炎的夫婦提供生育建議和對兒童的個性化護理方案。

      3、對有家族史的高危人群進行風險評估,提供早期的預防干預方案,降低患病風險。

兒童慢性鼻竇炎如何預防?

      1、加强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游泳時避免跳水和嗆水。

      3、妥善治療變態反應性疾病,改善鼻腔鼻竇通風引流。

      4、及時徹底治療鼻腔的急性炎症和矯正鼻腔解剖畸形,治療慢性鼻炎和鼻中隔偏曲。


相关推荐 Related recommendations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心絞痛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帕金森病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阿爾茨海默症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
先天性心臟病易感基因檢測